close

[SUMMARY]

分類: 鍋物

商家: 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

地址: 高雄市楠梓區德祥路181號

營業時間: 11:30~01:00(未紀錄;資料來源Google街景)

價格: NT.100/鍋

Facebook: 無官方粉絲團

評分:7.0


 [本文]

今天加班整個人累癱與極度飢餓((謎知音:你不是一直都很飢餓嗎...

突然想吃些有湯的食物又不想吃鍋燒意麵,那就來吃火鍋犒賞一下一天的辛勞吧!!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10.jpg

在楠梓加工區附近的德祥路,會是個想找鍋的最佳集散地,百家爭鳴。

價位在附近基本上約略NT.100內,可以算是不貴的平民美食,

身兼踩地雷部隊一號資深除雷兵,那就隨機抽了一間"老上海臭臭鍋" 進店解除危機?!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7.jpg

點完餐用完酌料後,便坐下來拍攝環境,隱約發現門口上好像有禁帶外食、寵物、吸菸、拍照!! (註一)

店內環境乾淨整齊,約略30個座位,冷氣溫度舒適,夏日吃鍋並不成為一種負擔。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8.jpg

表格式菜單搭配牆上的壓克力板圖片,向消費者自我介紹。

品項、用餐規則皆清楚標示。但最困擾我的不是用餐規則,而是該點什麼,因為我每樣都想吃啊!!

幾經思量後,對於體重穩定成長的我還是吃鍋配青菜比較適合...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9.jpg

酌料依序為沙茶醬、辣油、辣椒醬、蒜蓉醬、青蔥、蒜丁、醬油與醋。

酌料台配置乾淨,而右側是免費的提供之紅茶,下面則為餐具。

容器中並不會置入過多的酌料(約2-3分滿),推測應該是可以定期清洗消毒與避免浪費。醬料部分沒有特別的地方,一般水準。

我吃鍋有個怪僻就是喜歡加入大量青蔥,有點令人失望的是青蔥看起來不夠新鮮有點偏黃與含水,因此Pass~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2.jpg

 沙茶、辣椒、辣油與醬油

 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3.jpg

 白飯(免費)

 點鍋者免費吃到飽,而火鍋店白飯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項目,因為大多數店家都會軟爛或糊糊的...

沒想到與我預設想法不同,蓬鬆未糊,讚!!

 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1.jpg  

豬肉迷你鍋(NT.100)

火鍋料 : 蛋餃、魚丸、魚板、豆腐、紅色蔬菜丸?!、黑輪條、青江菜、高麗菜、金針菇、豬肉3片、豆皮、粉絲

餐點上桌直接上電磁爐準確到位,鍋中食材雖然擺放隨意,但色彩還算豐富,就像不拘泥世俗的小女子。

湯頭一般沒有特殊想法,而對於一般火鍋店,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會是反正就是一般火鍋料,火鍋不就是這樣?!

我個人推測該店應該有挑選或調整過火鍋料的種類與口味,這裡的火鍋料與一般略有差異。

 

紅色丸子內有摻入一些蔬菜碎末,表現出一種內斂。

魚丸咬下的魚味香氣很濃郁,想與豬肉爭寵不讓其獨霸一方。

黑輪條配上胡椒味就像中年大叔配上鬍渣,展現出一種奇特的霸氣。

 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4.jpg

韭菜(NT.10)

大小適中,長短整齊,入鍋燙一下,十分下飯。

 

Blog-20150530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-006.jpg

季節時蔬-娃娃菜(NT.20)

本來以為很高的機率會是空心菜、地瓜葉或高麗菜。

當店家端上娃娃菜時我的內心就跟這句句尾點符號一樣,驚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娃娃菜算是價位較高的食材,比起一般店面一盤30元起跳價,相對佛心。

顏色新鮮,蔬菜紋理清晰。夾入鍋中,脆度由筷子反饋而來。清燙入口,這才是蔬菜阿~

 

食材新鮮用心,環境衛生,待客如親,若有喜歡吃鍋的朋友,這間可以列入探訪選項之一。

 

註一:用餐後,有與老闆告知未注意到此細節十分抱歉,老闆不介意。詢問是否可用在食記老闆也表示沒有關係,因此食記內才有這些照片。期許自己下次需特別注意!!


用餐過程中,店家有幾項舉動令我印象深刻。

1. 安全座椅 : 提供幼兒安全的環境。

2. 態度 : 對待客人態度親切。

3. 主動 : 店家會主動告知您的座位。坐我鄰桌有位客人攜帶一名幼女至座位(兩人相對)前,小妹妹不哭不鬧但小聲跟爸爸說我們帶回家吃好不好?

爸爸花了一小段時間安撫怕生小女孩。店家服務人員經過貼心詢問"是否需要幫您換至四人桌(兩人相鄰)?!這樣比較好用餐"

貼心的用心化解了尷尬的氣氛,令我印象深刻與好評。


[評分表]  

20150529-老上海臭臭鍋(德祥店).png  


Facebook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everyday.pixnet 

pixnet http://foodeveryday.pixnet.net/blog 

iPeen http://www.ipeen.com.tw/home/ipeen630060/cmm/

 

Mr.Seafood的美食診聊室 | 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d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